阿哥

心中有山海,落笔成浮云

「丞年礼/12:00」您有事儿吗

上一棒 @青谷凉橘
范教授今天又有晚课。

早上没吃饭,中午没吃饱,晚饭仍然吃不好的范教授很不爽,非常不爽。

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没有离婚假?
不知道离过婚的单身男士生活有多难吗?

于是感到生活很难的范教授,一周内给实验室的学生留了十篇实验报告。

惨,惨绝人寰。
实验室的同学们看着范教授两只脚上不同颜色的袜子,有苦不能说。
刚离婚的老男人,真暴躁。

范丞丞下了班,穿着板正儿的西装,开着他的大奔,去邻街小区楼下吃麻辣烫。
他把小店里有的东西都加了一遍。

麻辣烫到底哪里好吃了?

他这样想着,一边擦了擦油乎乎的嘴,一边叹了口气。
蔡徐坤每次跟他一起从这里经过,总闹着他要吃这个,他觉得不干净,每次都是板着脸拒绝。
但他知道蔡徐坤会偷吃。
小傻子,还以为他没发现,每次回家身上都带着一股麻辣烫的油烟气。

他想了想,让老板给他拿了一瓶啤酒,咕咚灌了一口,掏出手机给蔡徐坤打电话。

几乎铃声才响了两秒,那边蔡徐坤的声音就传了过来。
“范教授,您有事儿吗?”
范丞丞清清嗓子,用手微微捂了话筒,让自己的声音更清晰一点。
“你什么时候回家?”
……
蔡徐坤顿了顿,擦了擦嘴角麻辣烫的红油,没忍住翻了个白眼。
他哼了哼,声音千回百转,甜的像个推销活动的移动客服。
“我不会回去了,范先生,我们已经离婚了。”
“你还留着我的手机号,微信号,以及所有的联系方式。我给你打电话,只响了一声你就接了,事实证明,你一直在等我联系你。”
范丞丞停了停,又咕咚喝了一口青岛纯生。
“现在我已经联系你了,你快点回来吧。”
“……”

“艹,滚吧”

电话挂断了,范丞丞愣了愣,又打回去,已经打不通了,他被蔡徐坤拉黑了。
这孩子真能耐了。
他吸了吸鼻子,夜晚的秋风吹的他有点冷。
他起身结了账,穿上外套,坐回车里。

蔡徐坤此刻深觉生无可恋,眼前一阵发黑。
他咬着牙,大喊了几声“范丞丞是傻×”,然后狠狠把手机摔在床上。
手机在床上蹦跶了一下,一骨碌掉到地上。
蔡徐坤怔了怔,赶紧翻下床把手机捡起来,欸,碎了一个角。
这是去年他非闹着要跟范丞丞换的情侣机。
一黑一白,范丞丞当时很嫌弃,说他幼稚。禁不住他软磨硬泡,才买了。

蔡徐坤用手摩挲着手机碎掉的一角,鼻子一酸,居然有点想掉眼泪。
“艹艹艹”,他赶紧捏住自己的鼻梁,憋住了想落泪的冲动。
“蔡徐坤,你可别贱了。”

蔡徐坤从高中就喜欢范丞丞,就是很老土的那种一见钟情。
当时他就很爱打游戏,晚上打通宵,白天就靠着窗户呼呼大睡。
那时候范丞丞还比他高一级,是高三学生会的纪律委员。
每天拿着个小本本,胳膊上贴着个红方块,校服穿的整整齐齐的,白衬衫校服裤,那叫一个玉树临风,打哪儿一站都是道风景线。

这位玉树临风的范学长,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,从窗口伸进来一只手,对着在晚自习上靠着窗户打瞌睡的蔡学弟,用他的小本本狠拍了一脑袋,把正在流口水的蔡小学弟给猝不及防地拍进了爱河。

蔡徐坤现在还能记起范丞丞当时的样子有多好看,眉目狭长,鼻梁高挺,真真是个俊秀无双的少年郎。
蔡徐坤只看了一眼,就听到了自己心口小鹿乱撞的声音。
他擦了擦嘴角的口水,故作矜持的,羞怯动人的抬起手挥了挥。
“嗨。”

范丞丞没反应,木着一张脸,用手揪住蔡徐坤的衣领晃了晃他,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边眼镜。
“二年三班蔡徐坤……”
他低头看着蔡徐坤乱糟糟的头发和脸上留下的胳膊压出的红印,有些嫌弃的松了手。
“扣一个学分。”

蔡徐坤此时正蹲在床头,卖力地扣着手机的钢化膜。
这裂痕他看着太不爽了,好像手机突然长了个嘴出来,咧着冲他怪笑:“你们离婚啦离婚啦离婚啦回不去啦回不去啦。”

吭哧半天才把钢化膜揭掉,没想到里面居然也裂开了一些。
蔡徐坤蹲在地上,垂头丧气地哀叹一声。

Justin刚从浴室里出来,就看到那个粉丝眼里叱咤风云,所向披靡的电子竞技圈大佬蹲在地上,像个小流浪狗一样耷拉着脑袋。
他忍不住笑了一声,挪到蔡徐坤的旁边。
“手机屏碎了?”
蔡徐坤点点头,看了一眼刚洗完澡出来的后辈。
他跟范丞丞闹离婚之后就直接从家里搬了出来,如今只能跟俱乐部里的后辈一起挤公司宿舍。
哎,离了婚的男人,生活真难。

Justin伸了手,把他的手机拿到手里,端详了一会。
“明天陪你去换个屏吧?你自己估计弄不好了。”
你这不废话吗?
蔡徐坤烦躁地揉了揉自己毛茸茸的脑袋,点了点头。

范丞丞洗完澡,查了查课表,明天没课。
是个哄老婆回家的好机会。
他打开衣柜看了看,蔡徐坤临走前熨好的衬衫只剩一件了。

他把那唯一一件熨过的衬衫拿在手上,怔怔的出了神,蔡徐坤其实是个神经大条,生活挺随便的人。可他却把范丞丞的每一件衣服都熨的平整又板正。
范丞丞的手顺着衬衫的领口,又到袖口,一寸寸摩挲,想起了蔡徐坤弯腰熨衣服时候温柔又专注的样子。
蔡徐坤总说他穿白衬衫的样子最好看。
他在俱乐部没什么训练的时候就会溜去N大听范丞丞的课,圆圆的黑框眼镜,还带着些婴儿肥的脸,跟一群学生坐在一起,居然没有一点违和感。
当时的范教授还是挺害臊,蔡徐坤一下课就跑来牵他的手,被他毫不犹豫的躲开了,蔡徐坤自个儿不开心了一会,就又全忘了,回家的路上乐颠颠地拉他去买食材,嘟囔说晚上给他做他爱吃的葡萄鱼。

他数了数穿皱的衬衣。
哦,蔡徐坤已经离开五天了。

也不知道他是低估了蔡徐坤,还是高估了自己。

范丞丞第二天就出现在了蔡徐坤的公司楼下。
CK电子俱乐部都是一群大老爷们,看到突然出现在俱乐部门口,西装笔挺还抱着一束花的范丞丞,都有些怀疑自己可能是一大早犯了迷瞪,走错了路。

蔡徐坤跟Justin正收拾完了要出门,队里的虎哥就像座山一样堵住了门口。
“嘿,门口有一帅哥,是等你俩谁的啊?”
Justin皱了皱眉头,
“怎么就觉得是等我俩的啊?”
“你废话啊,人家抱束花来的,咱队里就你俩长得还算人模狗样,不等你们难道等我跟猴子?”
猴子在那边忒不乐意了,勒住虎哥的脖子开始嚷嚷,你给老子讲清楚,你猴哥不人模狗样吗?

抱束花?
蔡徐坤心里惊疑不定,急忙去拉开窗帘扒着瞧。
真的是范教授。
范教授今天还是衬衫西裤,金丝边眼镜,看上去竟然还有些高中纪委的影子。
蔡徐坤歪着脑袋小心翼翼地看了一会,想起范丞丞高中时每天板着脸教训人的样子,忍不住有些想笑。
那时的范丞丞很不爱搭理他,耐不住蔡徐坤脸皮够厚,每天巴着他各种彩虹屁,吹的范学长飘飘然了,也就没了赶走这个跟屁虫的想法。
那时候的范丞丞还有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,说是交往很久了,连手都没拉过。

蔡徐坤明明知道,却还是忍不住勾着他犯了戒。
他还很清楚的记得那个傍晚。
体谅范丞丞高考复习作业多,蔡徐坤又跑去高三部给范丞丞做值日,范丞丞写完了卷子撑着脑袋看蔡徐坤吭哧吭哧拖地,有点良心不安,就起身去楼下买了个冰淇淋给他。

范丞丞一本正经的举着冰淇淋的样子怪可爱,蔡徐坤就忍不住想闹他,拿过范丞丞手中的冰淇淋就去戳他的脸,被范丞丞微皱了眉攥住手腕,一个没站稳就拉进了怀里。
可能是距离近的太让人心动。
也可能是下午六点钟的夕阳太过暧昧。

蔡徐坤垫了脚,吻住了范丞丞的唇。

是个很长的吻,冰淇淋都化了,流到手上,又失手掉到地上,黏腻腻的一滩。
让两人不得不又一起做了一次值日。

范丞丞很会躲,毕业前剩下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,除了高三毕业典礼那天跟着全校见他作为代表鞠躬致辞,蔡徐坤在这三个月里没再见过他。

如果不是他蔡徐坤打听了他去哪上大学又考过去,可能就一辈子见不着范丞丞这个人了吧。

想想他跟范丞丞这些年,总是范丞丞躲,他腆着脸追,也真是没意思。

蔡徐坤伸手拉上了帘子,挡住了九点钟有些刺眼的日光。
坐在沙发上的Justin盯住他看了好一会了,见他拉了窗帘,才开口。
“需要我帮忙吗前辈?”
蔡徐坤点了点头,
“你让他回去吧”

想了想,又添了一句,“记得把花拿回来。”

这可是范教授送的第一束玫瑰,必须在他心中珍藏。

Justin:“……哦”

范丞丞看着眼前穿着黄澄澄的队服跟个黄焖鸡一样的男人,有点不悦的瞥了眼二楼的窗户。
“坤坤呢?”

Justin嗤笑一声,微微踮着脚,试图用鼻孔向范教授传递鄙视之情。
“前辈凭什么来见你啊?把花留下就滚吧。”

范教授捏紧了拳头,在心中念了三遍为人师表,才不情不愿的递出了手中的花,和一个,老年不锈钢保温盒。

Justin:“…这什么?”

“鸡汤。你跟他说让他趁热喝了,里面我加了黄芪,红枣跟——”

他刚叮嘱了几句,就被Justin打断了话头,“追前夫送鸡汤??”
Justin惊了。

范丞丞皱了皱眉头,理直气壮地回答,“我只会煮这个。”

Justin:“……哦”
什么奇葩夫夫,怎么结的婚。

他接了范丞丞手中的东西就走,范丞丞突然喊住了他,“受虐狂有很多种表现方式,自愿给已婚人士当第三者是最反社会的一种。”
Justin被他这话噎了口气,差点没喘上来。
…这王八蛋玩意。看我回去不在前辈跟前埋汰你两句。
“范教授,不知道有没有跟你说过,人可以被爱,可以享受被爱,但不能恃宠而骄,不能恃爱行凶,不仅可耻可恨,而且可悲。”
Justin年纪不大,说话却很是嘴尖牙利。
范丞丞愣在原地,慢慢收紧了手。

蔡徐坤盯着Justin阴云密布的脸,有点担忧地皱了眉头。
“他跟你说什么了?”
Justin哼了一声,把玫瑰花和保温盒放在桌面上。
“没说什么,就给你带了鸡汤,让你少吃泡面。”

这确实是范丞丞的画风。
蔡徐坤忍不住笑了笑,把盒里的鸡汤倒进锅里,煮了袋泡面。

Justin:如果此时在我眼前的不是个前辈,我可能会一脚把他踹回他前夫的床上。

范教授真的去请了个离婚假,请假理由是追老婆。
校领导起初是不同意,奈何实验室的同学们个个苦苦哀求,不惜以死相逼,也就只能应了。

范教授没想到学生们如此关心自己的感情生活,深受感动。
临走前还不忘了跟年轻人讨教了一些追人的对策。
“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,重在持之以恒。”学生淳淳教诲。
范教授若有所思,“那每天给他送他爱吃的东西算不算?”
学生:看不出来教授天天板个脸,竟然段位挺高!

于是范教授在送鸡汤的路上风雨无阻,一去不回头。

范丞丞放了几天假,
蔡徐坤就成功吃了几天的鸡汤泡面。

“范教授又来给你送鸡汤了。”
虎哥剃着牙朝屋里冲蔡徐坤嘿嘿笑。

蔡徐坤顿了顿,把刚打开的猪排盖饭塞进Justin手里,叹了口气,给范丞丞发微信。

“你直接上来吧,我不想下去了。”

范丞丞今天没穿衬衫,穿了个黄T,看上格外的年轻。

蔡徐坤看着范丞丞的脸,突然有种很久没见的错觉。
两人静静地对视,半晌都没有动作。
蔡徐坤最先感到了尴尬。

他故意打趣范丞丞。
“今天又是鸡汤吗?”

“不是。”
范教授有些受挫的打开了盖子。

是麻辣烫。

蔡徐坤吸了吸鼻子,明明一点辣味都没有,他却险些被呛出了眼泪。

他伸手接过了范丞丞手中的麻辣烫,放在桌子上。
范丞丞没动作。
蔡徐坤忍不住的瞅了他一眼。
“您还有事儿吗?”

“有”
范丞丞突然伸手抵住门,侧身进了房间,他的耳朵尖红了一点,眼神飘忽了一会,定在蔡徐坤的脚尖。

“跟我回家吧。”

范教授低头了,范教授从小到大,什么时候低过头啊。
蔡徐坤眼角一酸,泪珠子就在眼眶子里转转悠悠的晃荡。
艹,不能哭啊,太娘了。

他用力吸了吸鼻子,
“老子才不跟你回家呢,你找你前女友去”

前女友?萧小?
范丞丞愣了愣,
“关她什么事?”

还装傻,装傻,装傻。

蔡徐坤俩眼一瞪,眼泪就扑簌簌的往下掉。
“你别以为……我不知道啊……”
他委屈得眼角和鼻头都红了,哆哆嗦嗦的,像一只被抛弃的可怜小猫。

“我给你发短信那天,你跟萧小一起吃饭呢,我看见了。”

那天CK庆功会,蔡徐坤趴在酒楼二楼的栏杆上,给范丞丞发短信。
“范丞丞,我们赢了。”
那边范丞丞短信马上回了过来。
“看到了,你很棒。”

范丞丞真是个骗子。
蔡徐坤这样想着,把手机关了机放回兜里,看着一楼大厅里和女孩吃饭的范丞丞。
两人不知道说了什么,让范丞丞突然笑了起来,眉目之间像掬了一汪春水,温柔又可爱。
这笑蔡徐坤很久没见过了,所以看了很久,才慢慢地晃回包厢里,继续跟队友拼酒。

其实蔡徐坤并不是个多爱吃醋的人。
可是萧小不一样。

萧小是范丞丞的初恋,是他的青梅竹马,人如其名,长得小巧可爱,十分讨喜。
当时如果不是他死缠烂打,趁范丞丞喝醉爬了范丞丞的床,两人现在估计孩子都有了。
他爱范丞丞,但他毕竟也不是个没脸没皮的人,每次看到萧小,他都有种难捱的负罪感,萧小的存在,好像时刻提醒着他所做过的所有卑劣行径。

那晚庆功疯到一两点,他缠着后辈送他回家,在门口故意耍酒疯跟后辈拉拉扯扯,范丞丞只是拧着眉头,一句话也没说。
他不死心,洗完澡又当着范丞丞的面吵吵嚷嚷地跟后辈煲了两个小时的电话粥,范丞丞也只是看了他一眼,提醒他别吵到邻居。

也许是酒劲上头了,蔡徐坤那一瞬间觉得特别没意思,他连电话都没挂,就跟范丞丞说。
“我们离婚吧。”

走的时候,范丞丞没有挽留他。
他想不通,在他认清范丞丞确实没喜欢过他的时候,为什么范丞丞又突然跑过来接他回家。
怎么想都觉得挺委屈。

范丞丞愣了愣,看着蔡徐坤哭的像只花猫一样的脸,又觉酸涩,又觉哭笑不得。

他心疼地拧了拧眉,将炸了毛的小猫搂进怀里,揉了揉脑袋。
“我请她是回国给我们设计婚礼。”

婚礼?
蔡徐坤从他怀里探出脑袋看他,他眼里还含着些泪,看上去亮晶晶的,让范丞丞心化成了一汪水。

他怜惜的低了头,用额头贴住蔡徐坤的眉尾。
“嗯,你不是说,没有一场婚礼,对婚姻没有真实感吗?”

蔡徐坤觉得自己可能又要哭了。

他一脚踹上门,挡住门缝里一排偷看的队友,而后又一脑袋栽进范教授怀里。

“你骗我。既然要给我办婚礼,为什么我说离婚你也不留?”

范丞丞低头看在自己怀里拱来拱去的蔡徐坤,捧起他的脸温柔地吻了吻他唇角。

他说,“坤坤,你知道吗?我也是会自卑的。”

蔡徐坤算半个公众人物,和同性结婚这样的事儿得对外掖好了,而他在队里又跟后辈感情格外的好。
女孩儿们拉郎配,连看比赛都要举灯牌写“昊坤“。
蔡徐坤觉得有意思,拉着Justin嘻嘻哈哈地看,请了假抽空去看他比赛的范丞丞却看进了眼里。

没法不注意到总在蔡徐坤身边转悠的那个人,年轻,长得好看,关键是还跟蔡徐坤有很多的共同语言。他们多好啊,并肩作战。

范丞丞在感情上是个挺迟钝的人,一直都是被蔡徐坤追着跑,等察觉两人的婚姻可能有些问题的时候,也不知道怎么去改善。
所以他打电话联系了萧小,让她回来给自己设计婚礼。
没想到设计师回来了,蔡徐坤却提了离婚。

蔡徐坤怔怔的看着他,眼泪就支棱儿的往下掉。
“萧小她,不怪我吗?”

范丞丞哽了哽,突然反应过来,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“我跟萧小大学时就分手了。”他红着脸,不敢看蔡徐坤的眼睛。
“高中毕业之后我就发现自己喜欢上你了,我以为你知道的……。”

“你特么……”
你不说我怎么知道?
蔡徐坤红了眼,想伸手给他一拳,无奈两只手的手腕都被范丞丞握紧在手心里,动弹不得。

范先生这个时候求生欲倒是挺强的。

他直接把蔡徐坤拽进怀里,像高中蔡徐坤吻他那样吻住了蔡徐坤的唇。

“你想什么时候办婚礼?”
“6月16日吧,你生日。”

6月16日是个很美好的日子,因为上天把你送来了这个世界。
这一世你踏风而来,终不负我期待。
那么,就一生一世都陪着我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.

生日快乐,我们的宝贝小丞

下一棒 @尚归荑

评论(54)

热度(113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